乐山一农贸市场一夜“消失”?商户盼解决!

2020-09-10 11:06:50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乐山中心城区赛公桥农贸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已有一年之久,也是附近住户买菜的首选地,可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这两天突然菜市场“消失”了,又只能到路边买菜了。

9日上午,记者来到赛公桥农贸市场,昔日热闹的菜场如今是空荡荡一片。商贩与菜农们又将各自售卖的小菜、肉类摆放到了门口的人行道两侧。

此前整改过的市场为什么又“反弹”了?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几户商家,询问后得知,这些摆摊的商户原本是花钱在市场里租赁了位置,可就在8号当天,市场里开始断电停水,黑漆漆的环境根本没法做生意,只好又到马路边上经营。

好好的市场为什么会这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菜市场最近换了老板,上一位老板收了大家的租金,还没到期,又把这个场地(赛公桥农贸市场)租给了某超市,现在超市要装修入住进来,不清楚是谁采取的断电停水的方式来逼走这里的商户,总之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位负责人出面解释。”

制作面食的商家王波告诉记者:“当初选择这,就是之前老板口头承诺的这个市场至少运营15年,我才装修店面购买加工机器,租金按时上交,经营了一年,现在让我搬走。”他认为上一任老板这样是欺骗行为,自己投资的近20万元也不知道该找谁承担。

采访中,正在路边买菜的一位大姐张卫西告诉记者,她住爱丁堡小区,自从有了赛公桥农贸市场,买菜方便多了,菜品新鲜,听说以后这里的菜场变成超市,她很苦恼,“这附近根本不缺超市,缺的是农贸市场!”

卖鸡肉的大姐辜雄英从包里掏出租摊位时所签的合同,声称从未接到任何让其搬离的通知,并且租赁时间还未到,“真心希望原来的老板出面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租金该退的退,违约金该赔的赔。”

直到采访结束,记者在现场也没有见到任何一位相关负责人,目前,商户们依然被迫在人行道上营业,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与市场负责人沟通协商,妥善的做好商户的工作,让他们能有个继续做生意的地方,同时也保障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稳定。(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