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0-09-10 09:02:3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彭琳前往市特殊教育学校,调研学校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教育发展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参加调研慰问。

“上帝为这些孩子关上了一扇门,但你们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让他们对生活有了更大的信心,甚至走上更加广阔的舞台,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我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深入教室察看上课情况,彭琳与师生亲切交谈。彭琳说,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许多家庭和孩子带去了希望,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尊重,我们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你们辛苦了!”彭琳来到教师办公室,同优秀教师代表蔡芹、辜翠英、景锐、梅晓庆亲切握手,并送上鲜花、慰问金,同大家热烈交谈。彭琳指出,教育是根基,人才是根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各地各部门要着力抓好教师队伍培养工作,倾情为教师工作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让老师专注学术、教书育人。希望各位老师立足讲台、辛勤奉献,坚持立德树人、全程育人,探索创新教书育人的方法和途径,为乐山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多更新的贡献。

调研中,彭琳强调,要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提高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大教育投入,把更多的资源和要素向教育事业倾斜,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推动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抓好学校布局建设,加强师资力量配备,全面提升乐山市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真正让优质教育成为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要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广大教师要切实增强成为好教师的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增强教书育人能力本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让全市群众因优质教育而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参与到和谐乐山、美丽乐山的共建共享中来。(记者 张斯炜)

又讯 昨(9)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犍为县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副市长郭捷参加慰问。

“在灾后恢复中,你们坚守岗位,为灾后顺利复学复课,作出了积极贡献,向你们表示感谢,表示敬意。”“教师节来临,祝你们节日快乐。”……张彤赴孝姑中学,集中看望慰问来自犍为县4所遭受洪灾学校的教师代表,依次与教师代表握手,送上节日祝福。张彤指出,教育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全社会要尊师重教,为教师教学、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张彤还深入孝姑中学的教学楼、操场、学生宿舍楼、教师办公室实地察看该校灾后恢复及灾后复学情况。针对该校围墙在洪灾中被冲毁的情况,张彤强调,要加强巡逻和管理,加快学校受损设施修复,在确保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好教学工作。

“学校受灾情况如何?”“目前学校师生的教学与教育是如何安排的?”……张彤来到孝姑初级中学,察看该校受灾情况。该校在“8·18”特大洪涝灾害中,教学楼及学生宿舍都受到损毁,目前该校师生就近分散到相关学校任课、上学。张彤在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强调,针对校舍受损的学校,要抓紧开展工作,科学做好灾后重建规划,在重建中进一步提高学校防洪等级和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受灾学校要做好受损教育教学设施配备,确保教学正常开展。要全面做好灾后复学工作,确保一个孩子不能少。要深入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加强走访慰问,特别要做好对受灾教师的关心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现在教学情况怎么样?”……张彤还赴孝姑镇五一教学点看望慰问该校教师,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并深入了解该校灾后复学情况,勉励教师们进一步开展好灾后教学工作。(记者 张清)

又讯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昨(9)日,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率慰问组前往夹江县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教师是光辉的职业,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来到夹江中学,慰问组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并与夹江县优秀教师代表座谈,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他们以优秀校长、优秀辅导员、学科带头人等身份在夹江县教育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慰问组指出,教育工作者们在教书育人一线甘为人梯、甘当蜡烛,在“三尺讲台”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洪水等特殊情况,教师队伍挺身而出,无论在讲台上还是讲台下,都展现了担当作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都很关心教育事业,将其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宗旨,恪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践行“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理念,更加爱岗敬业、奋发图强,展示教育教学风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