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夜市摊区经营有序 乐山市民逛得乐呵

2020-07-03 09:20:5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晚饭过后,趁微风徐徐,到乐山万达广场、世豪广场散步、逛夜市,成为不少市民一种新的休闲方式。据了解,在市中区政府、市城管局等单位部门的引导下,乐山中心城区万达广场、世豪广场分别设置了临时夜市摊区,目前共有731个摊位投入使用,下一步摊位数量将达到1260个,为乐山夜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摊区规范有序市民购物方便

昨(2)日晚上7时许,万达广场1号门侧面区域和金街海棠里区域的摊位陆续摆好了货物,饰品、服装、小吃、生活用品、儿童玩具、鲜花等商品丰富多样,目不暇接。

市民宋露在万人小区开有一家花店,听说万达广场施划了夜市摊区,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把鲜花拉到这里摆摊,“摆了近半个月时间,生意还不错。”宋露高兴地说。

家住万达广场附近的市民赵珊晚上到万达广场摆摊卖童装,每天营业额可以达到两三百元。她说,因为孩子还小,她白天在家带孩子,晚上摆摊能挣点钱,补贴家用。

晚上8时许,世豪广场金街夜市摊区人头攒动,摊主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自己的商品,市民悠闲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小玩意儿。

市民赵女士带着孩子来逛夜市,给孩子买了玩具,自己还买了豆腐干、头饰等,收获满满。她说,晚上出来散步顺便逛逛夜市,碰到合适的东西就买点,“摊区规范得很好,不会影响市容和交通,对摊主来说,可以增加些收入,对我们来说,买小东西方便又实惠,挺不错的。”赵女士对此表示赞许。

准入机制明确实时监督管理

据了解,本着“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为了对随意摆摊的商贩进行有效疏导,在市中区政府、市城管局等单位部门的引导、协调下,万达广场、世豪广场积极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设置了临时夜市摊区,其中万达广场共施划660个摊位,包括特色展示区、精品展示区、自由交易摊区、夜市展示区等,现已有431个投入使用,摊位开放时段为18:00-21:30;世豪广场共施划出600个摊位,包括儿童游玩区,服装鞋帽区,生活用品区、手机配件区,后备箱集市区,预包装食品、土特产区,小吃、饮品区,非遗产品区、小饰品街区等,现已有300个投入使用,摊位开放时段为17:00-21:00,目前摊位免费。

万达广场、世豪广场两个临时夜市摊区均有明确的准入机制和管理规范。如,要求禁止售卖药品、畜禽、蔬菜、鲜肉类,禁止动用明火(如使用煤气罐)、有油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种类;合法经营、严禁假冒伪劣;诚信交易,严禁欺诈手段;保证产品质量、保证环境卫生;不得大声叫卖或使用音箱设备噪声扰民等。摊位开放时段,万达广场和世豪广场均安排工作人员实时监督管理。

据乐山市城管局通江执法大队中队长杨锐介绍,两个临时夜市摊区开放后,执法人员积极引导辖区内的摊贩入驻夜市摊区规范摆摊,目前秩序良好。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劝导游商进入正规摊区经营,同时特别提醒,售卖蔬菜、水果、鲜肉的摊贩请进入农贸市场经营,两个临时夜市摊区不允许售卖这类商品。(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