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这三条右转车道 一条很闲两条很忙

2020-07-02 10:14:0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2018年8月起,乐山中心城区竹公溪路-人民北路路口、人民南路-海棠路路口、绿心路路口-肖坝路,新增3条右转单行车道,如今投入使用近两年。近日,市民罗女士向反映,人民南路-海棠路路口的右转单行车道使用率低,简直形同虚设。

上述3条车道使用情况如何?6月2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现场了解。

人民南路-海棠路路口:右转车道“成摆设”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从人民南路右转进入海棠路的人行道上有一条80米长的单行车道。奇怪的是,虽然是上班高峰期,但鲜有小车通过车道,反而是不少行人、电瓶车、摩托车通过。

该车道入口旁新建了一个临时停车场,由于不时有车辆进出,对右转单行车道的通畅造成了影响。

一些车主表示,这条右转车道比较窄,常有行人走在车道上,加之受旁边停车场影响,右转车辆行驶既费时又不顺畅。因此,他们不得不选择从原有的车行道转入海棠路。

竹公溪路-人民北路路口:右转车道通行率高

这条右转车道是在路口原来宽敞的人行道上,重新规划的一条宽3米、长60米的右转单行车道,新增右转车道两边还专门安装了隔离桩,将人行道和右转车道隔开,避免人车混流,减少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在宽敞的右转车道入口处的左侧,设置了一块醒目的“小车右转专用车道”标示,不时有汽车从竹公溪路通过该车道直接驶入人民北路,避免了直行车辆和右转车辆抢车道的问题,提高了右转通行效率,缓堵作用明显。

绿心路路口-肖坝路:右转车道缓堵效果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肖坝路与绿心路交汇处车流量很大,绿心路不少车辆从右转车道快速驶入肖坝路,整条道路交通显得比较顺畅。

据悉,该处的右转车道,是对原本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将人行道后退几米,再在原有路面上拓宽了一条右转车道,避免了右转车辆和直行车辆抢道的问题,有效缓解了该路口的交通拥堵。

市民心声

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海棠路-人民南路路口进行优化,让右转单向车道发挥真正的缓堵作用,不要成了摆设。同时,也呼吁市民朋友们,在步行时尽量避让,不要在车道上穿行,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