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7月开招 乐山计划招募207人

2020-06-29 09:30: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28)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0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全省计划新招募1516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服务(支教201人,支农502人,支医598人,扶贫215人)。乐山市计划新招募207人,其中市中区23人,五通桥区11人,沙湾区42人,金口河区20人,犍为县19人,沐川县13人,峨边彝族自治县34人,马边彝族自治县45人。

考试全部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免交报名费。考生可在7月7日至7月13日下午5点期间,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首页“人事考试”专栏报名。笔试时间为8月8日,考试地点设置在各市(州)政府所在地。

据悉,本次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其中,“支医计划”可放宽到成人教育医学专业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7月13日及以后出生)。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示范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2020年四川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和以往相比,进一步放宽了招募条件,取消了高校毕业生毕业两年内的招募限制。实行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地区政策倾斜力度,明确在民族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和贫困县服务的人员,可结合岗位空缺情况和聘用条件直接考核招聘到服务所在县(市、区)的县、乡事业单位。

“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补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在当地参加社会保险。服务期满后,可按规定在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硕士研究生、参加职称评定和自主就业创业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服务期满后留在基层工作的人员,将及时纳入高校毕业生成长计划跟踪培养。(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