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预约出游成趋势 乐山景点受游客青睐

2020-06-27 20:2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在峨眉山景区登山、避暑,夜晚吹着凉风乘船游江观佛,漫步乐山城的大街小巷“搜罗”特色美食……端午小长假,乐山旅游景点深受游客们的青睐。端午3天假期,乐山30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6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43.13万元,9家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4.1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202.32万元。

乐山大佛(严理 摄)

受疫情影响,游客预约出游成主要趋势。端午假期,乐山各地各景区实施分时段预约,预约率达90%以上,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全部实行网络购票,确保了游客行前信息准确、准备充分,增强游客安全感和体验感。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22万人,门票收入244.65万元;大佛景区接待游客2.46万人(其中游山15791人次,游江8828人次),门票收入154.82万元。

峨眉山金顶

今年端午假期,因A级景区预约限流,加之正值酷暑,游客关注焦点从传统的前往热门景区、景点游览观光,转至寻找周边乡村旅游点避暑纳凉。研溪湿地、古郡·花果溪、山水世界、63号自驾车营地等新兴网红点位游客如织,避暑、戏水、亲子、采摘、垂钓等出游方式吸引广大游客纷纷回归大自然。

此外,“打卡”特色美食、精品民宿也受到了游客们的追捧。端午假期,纳入统计的20家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超过85%,每日入住率达100%的民宿超过10家。各大美食街区,尤其是聚集众多特色美食的上中顺、张公桥、峨眉东门等街区吸引大量游客争相打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