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烟雨柏林端午醉荷花

2020-06-25 16:3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黄敬婷

  

/items/202006/200627122130453000168A6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黄敬婷) 接天碧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25日,正值农历端午佳节,在随风摇曳的荷花丛中,乐山市沙湾区踏水镇柏林荷乡“端午祭祀”大典拉开帷幕。

祭祀台上,古朴的器皿,精致的陈设,彰显出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5名身着汉服的主祭、从祭、礼者在悠悠的古乐声中,登上祭祀台,祭祀仪式正式开始。声声祭文中,祭祀人员净手、染香祈福、诵读祭文、祭酒并叩拜,尽诉对屈原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整个祭祀仪式古典肃穆,有条不紊。

闲时荷间坐,听蛙鸣一片。每年6月—8月柏林村的百亩荷花便渐次盛开,震撼人心的花海,美得不可方物,一株株亭亭玉立的荷花,仿若一个个豆蔻年华的少女,在阳光下摇曳生姿。漫步在荷间数百米的木栈道上,阵阵荷叶清香扑鼻而来,微风拂过荷田,泛起微波,汉服爱好者穿梭其间,与荷花的清新脱俗相映生辉,别有一番风韵。

活动现场,除了精心准备的祭祀仪式和文艺演出,还进行了投壶、包粽子比赛等趣味小游戏,邀请前来赏荷的游客参与。

据悉,柏林村为发展集体经济合作社,盘活了“烟雨荷乡”项目,转“危”为“机”,继续发展“荷花”经济,新建农产品的存储、包装加工厂,打造“柏林造”自主品牌。按照农旅融合的发展思路,配套完善餐饮、休闲、购物等基础设施,采取“集体经济合作社·平台公司”的模式经营,形成田间赏花、荷间漫步、林下就餐的田园综合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