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会场活动在乐启动

2020-06-15 09:25:4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13日上午,以“遗产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主会场活动在乐山大佛博物馆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文艺工作者带来了精彩的峨眉武术、沐川草龙和《乐山情缘》歌舞表演。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与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四川省文物局与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共建乐山大佛石窟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乐山大佛石窟研究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南方石质文物保护(乐山)基地揭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被授予“大佛守护人”称号;发布了中国石窟(南方)保护学术研讨会成果——《乐山共识》。还现场推介“最美自驾游遗产线路”,公布并嘉奖了“2019年度十佳遗产守护者”“2019年度十佳遗产志愿者”“文化和自然遗产活化利用最佳案例”和“遗产卫士”。当天,举办了《巴蜀地区石窟与摩崖造像艺术展》和《四川省文化和自然遗产优秀摄影作品展》。(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