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旅游学会:“铜河睡佛”最佳观景在沙湾

2020-06-10 23: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6月10日,四川省旅游学会为乐山市沙湾区轸溪镇万坪村“铜河睡佛最佳观景地”授牌。

不久前,一座“天然睡佛”走红网络,众说纷纭。初步测量,该“睡佛”位于乐山市峨边县五渡镇境内,由4座山体组成,头部位于西北方向,脚部位于东南方向,横卧于群山之间,绵延于大渡河畔,绵亘约15公里。乐山市沙湾区轸溪镇万坪村地势平坦开阔之处,向西北方向望去,就能清晰看见由四座山交叠自然形成,山峰轮廓勾勒出来的“睡佛”模样。

据沙湾区工作人员介绍,大渡河俗称“铜河”,历史上两岸铜矿开采盛行。万坪村曾有佛塔一座,后被损毁。目前,沙湾区已计划在原佛塔遗址处进行恢复性重建,成为“铜河睡佛”观景平台,重现昔日“佛塔相对镇铜河”景象。

沙湾是一代文豪郭沫若出生和成长的地方,文旅资源独特。现有郭沫若故居国家4A级景区、美女峰国家森林公园、四川沙湾国家湿地公园、龚嘴水力发电总厂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等多张文旅名片,成为乐山“名山、名佛、名人”旅游金三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乐山市正在打造的旅游第三极,素有“绥山毓秀、沫水钟灵”之美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