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融资对接 为乐山企业洒下纾困“及时雨”

2020-06-10 14:3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推进复工复产、助企纾困,今(10)日上午,乐山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在乐山城区举行。

现场签约仪式上,乐山市政府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等多家省级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围绕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社会经济发展的多个方面,签约金额合计1380亿元;中国银行乐山分行、成都银行乐山分行等市级金融机构与企业业主代表签订融资授信和贷款协议,签约金额合计212.09亿元;浙商银行成都分行与企业签订债券承销协议,签约金额合计26亿元。

此次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乐山筛选梳理推荐项目共62个,总投资797亿元、融资需求250亿元。项目涉及交通、城建、水利、工业、文旅等9个领域,均为各行业中的支撑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以上项目有29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9个。其中,重点推介的项目包括乐山机场项目、乐山城市中央湿地公园建设一期项目、晶科能源25GW单晶硅拉棒切方项目以及凤洲岛综合开发等。

据了解,乐山正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期、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窗口期、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期,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围绕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积极策划储备“十四五”规划项目1383个、总投资10023亿元,其中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项目293个、总投资608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