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毒品19.2公斤 乐山公安决战禁毒攻坚

2020-06-10 09:5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昨(9)日,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组织召开了乐山市“决战禁毒攻坚行动”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当前乐山毒情形势,展示禁毒工作成效。

会上,据乐山市公安局通报,受国际、国内毒品问题持续发展蔓延的影响,乐山禁毒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近年来,利用互联网等传播制毒技术、销售毒品和制毒物品、聚众吸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日趋活跃,通过寄递、物流等渠道贩运毒品渐成常态,网上勾联、在线支付、快递运输的毒品交易链条正逐步形成,网上网下制贩毒网络更加错综复杂,发现和查控难度明显加大。

2019年以来,乐山各级公安机关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历史性新突破。乐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89起,打处嫌疑人780人,查处吸毒人员5127人,强戒1280人,病残收治307人次,缴获各类毒品19.213千克,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684株,收缴仿64式手枪6只,子弹21发,查封涉毒资产230余万元。

同时,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2019年以来法院系统禁毒工作履职情况和审结毒品案件情况。2019年以来,乐山市两级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一审案件603件,占同期审结一审刑事案件总数的24.51%,判处罪犯821人,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91人;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235人。

会上,乐山市公安局禁毒缉毒支队对今年5月出台的《乐山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进行了解读。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经查证属实,可以按照不同标准获得一次性奖金奖励,金额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最高奖励金额达3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