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两条断节路开工建设 力争2021年春节前打通

2020-06-05 09:16:3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乐山中心城区乐青路、杨山路是乐山万达广场周边重要交通要道,由于两条路一直没有贯通,成了断节路。昨(4)日,记者从乐山城投集团获悉,乐青路、杨山路已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两条断节路贯通后,将有力缓解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昨(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乐山万达广场北侧的乐青路、杨山路断节路段施工现场看到,三台大型挖掘机正在开挖山体,多辆运送土石方的大型运输车,正依次排队等待装运碎石。据乐山城投集团下属乐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一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燕敏介绍,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石方挖运,两条断节路约40万立方米的土石方,预计需要3个月才能完成挖运。

据了解,乐青路断节路段起于乐青路与杨山路交汇处,止于檀木南街(在建),道路全长约400米、宽40米;杨山路断节路段全长约190米、宽40米。两条断节路将力争在2021年春节前打通。道路建成后,不仅可以完善乐山万达广场周边道路排水系统,有效解决该片区内涝问题,同时还能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对城市下一步开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