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赴美姑县督导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2020-04-20 09:02:2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智鹏

看项目,查进度,解难题……4月17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督导调研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继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竭尽所能出实招、求实效,为美姑高质量脱贫贡献“乐山智慧”“乐山力量”。

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陪同督导调研。副市长陈长明,市委秘书长廖策军一同督导调研。

在美姑期间,张彤先后来到美姑县依果觉乡卫生院、万佛花椒加工扶贫车间、洒库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吾门村花椒示范基地、龙门乡塔哈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和瓦古乡四普村、合姑洛乡四吉村两个扶贫新村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乐山市援彝工作队队员。在随后召开的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上,张彤听取了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扶贫开发局对口帮扶情况和乐山驻美姑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

“对口帮扶美姑,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的一项光荣使命,我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克难奋进,众志成城打赢美姑脱贫摘帽收官战。”张彤强调,项目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支撑,产业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乐山援彝工作队要与美姑县一道,加力推进各类帮扶项目,坚持建管并重,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益;要加快扶贫车间主体建设,做好扶贫工厂后续保障,加大扶贫产业管护力度,深化利益联结机制,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张彤要求,要做好统筹调度,突出效果导向,凝聚最大合力,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并肩作战、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全域结对,携手共进,确保美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2019年,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共投入资金5480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就业、产业、教育、医疗等帮扶项目29个,引进金威利和万佛两个扶贫工厂落户美姑,定点帮扶的4个极度贫困村全部脱贫。今年以来,乐山市结合美姑实际,在围绕“建好1个集镇、办好2个工厂、提升4个新村”的同时,新增派33名水利、建筑人才到美姑助力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三建四改”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记者 谭智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