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贵跨省环线动车开行 重庆2小时36分钟可到乐山

2020-04-13 09:27:3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10日,国内首条跨省环线动车——川渝贵跨省环线动车正式开行,首趟C6017/8次列车于当日8时10分自成都东站发出,经重庆西、贵阳北后,于15时19分抵达乐山站,16时19分返回成都东站,全程耗时8小时9分钟。该列车的开行,标志着川渝贵环形圈正式形成,乐山与沿线城市之间往来有了更多选择。

据了解,该环线全程约1305公里,跑完一圈大约需要8小时左右。“接下来还会开行两趟列车。”高铁乐山站副站长贾茂乔告诉记者,贵阳北至贵阳北的C6012/1次列车于4月11日首发,重庆西至重庆西的C6014/5/6次列车于4月12日首发,三趟车次均为环绕川渝贵跑一圈后回到起点。

记者注意到,三趟列车全部开行后,乐山到重庆西需要5小时24分钟,二等座票价367元,相较于以往到成都转车,时间及价格上的优势并不大。但从重庆西返回乐山最短仅需2小时36分钟,二等座票价172元,时间较以往有明显缩短,出行也更为快捷方便。

高铁乐山站也提醒市民,川渝贵跨省环线动车开行后,出行线路有了更多变化,乘客购票时需注意时间和票价,认准开行方向及站点,避免绕行远路。(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