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西昌 乐山消防全力以赴

2020-04-03 10:03:2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赵果 记者 罗曦

昨(2)日,增援西昌的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根据调度命令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

昨日凌晨3点左右,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增援消灭了西昌市一家加油站附近火情后,返回途中经过海南乡,意外发现左侧山坡上出现明火,经过侦查发现是附近山林和一座房屋起火。见此情形,救援队立即组织人员灭火,经过2小时奋战,此处火势被扑灭。

另一边,负责提供供水保障的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组消防员在昨日凌晨3点25分,来到西昌铁路高级技校西校区宿舍附近,为负责此处灭火的森林消防队员供水。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队员们面对前方熊熊燃烧的森林山火,争分夺秒为森林消防队员供水40分钟,供水量约100吨。

记者了解到,在3月31日凌晨作为增援力量抵达西昌市后,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已经在灭火一线奋战了3天,并在3月31日晚上作战6小时,成功守护西昌学院安全。来势汹汹的森林火灾,让当地空气质量受到不小影响,不时有烟灰飘来。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已有队友出现咽干咳嗽等症状,还有人嘴唇干到起皮。

虽然森林山火凶猛,但乐山消防队员表示将全力以赴灭火救援,守护西昌安全。(赵果 记者 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