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英雄今日回家

2020-04-03 09:45:1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白衣为袍入荆楚,凯旋归嘉春正深。”今(3)日,完成任务的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即将返乐,该市将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战“疫”英雄回家。

乐山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由乐山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20名医护人员组成。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等科室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4岁,其中党员7人,副高级职称6人,平均年龄35.6岁。

1月28日,乐山市医疗队队员作为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征湖北武汉,入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与四川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整合力量共同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乐山市医疗队队员主要加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牵头的2个病区负责55张床位,其中有4名重症专业队员加入四川省人民医院牵头的ICU病区开展工作。”坚守武汉,奋战在抗疫一线53天,我市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56人,其中重症患者占比73%,累计治愈出院92人。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3月20日完成任务的乐山市医疗队20名队员,随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一道,撤离武汉返回四川,在成都统一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共迎春归,乐山与珞珈山的情谊之路永不会断。在援助的日子里,乐山市医疗队队员们被防护服裹住了容颜,因为忙于战“疫”有的都没能拍上一张好照片,但透过防护服,传递出来的是他们坚定的眼神,以及对武汉的深情、对国家的忠诚、对时代的担当。(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