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防山火 乐山市已发现火灾隐患30个

2020-04-02 09:05:1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近日,凉山彝族自治州发生森林火灾,火势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火警及清明祭扫的山火风险,乐山市迅速开展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筑牢防火“安全墙”。

乐山市林业园林局防火站站长金利告诉记者,全市范围内,特别是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场林区、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了拉网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同时在各林区、林场、村组等地,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了暗访督查。目前,乐山市暗访工作已开展了十批次,共发现火灾隐患30个,发放整改通报8个,制止违规用火180余起,立案2起。

“我们还设立了300余个检查站,并落实防火巡山员8774余人,他们将每天不间断巡视巡查,确保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及时整改。”金利说,同时再次对扑火机具、油料、防护装备等救灾物资进行了补足、更新和维护保养,确保遇有火情能够迅速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此外,针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峻形势,乐山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电视、广播、短信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公众防火意识,普及安全避险常识,同时强化反面典型教育,编印典型火案查处宣传资料。(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