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税收宣传月启动 网络直播推出系列举措促发展

2020-04-01 17: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袁丽 记者 代玉巍)   4月1日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第一天,国家税务总局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启动。

今年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将结合高新区2020年“产城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按照时间节点,从进一步服务“总部经济”建设、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有创意、有实效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成立“总部经济税收服务队” 助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据悉,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因地制宜成立“总部经济税收服务队”,下设四个小分队: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小分队、非接触式办税小分队、数据服务大局小分队、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充分发挥税收服务职能,服务纳税人应享尽享改革红利。

与此同时,将在落实税收征管便利举措、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参加当地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工作上,帮扶精准纾困、促进就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等方面,细化税收工作,充分展示乐山高新税务“新时代,新税务,新形象”,切实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好“组合拳” 硬招实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乐山市高新区内的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受疫情影响,全区内外资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程度面临资金、原材料等困难。乐山高新税务及时发布系列服务便民办税硬举措,深入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与中国邮政集团乐山市车子分局合作,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为纳税人提供“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服务;开展“1+4+5+N”分析,充分发挥增值税发票等数据价值,及时、客观、准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探索推行小微企业省内跨区迁移线上办理,切实减轻小微企业办税负担。

与此同时,扩大“银税互动”受惠面,将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至M级,与银行联动加强对M级纳税人政策宣传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款。

“问计问需”走基层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在确保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落细落实的基础上,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将聚集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持续开展“问需求、办实事、解难题”走访联系活动,走到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当中去,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改进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建立和完善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投诉、举报等涉税涉费诉求的多渠道接收、快速转办、限时响应、结果回访、跟踪监督、绩效考核机制,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同时,乐山高新区税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工作要求,通过广泛深入的税收宣传,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政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