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开展网络对话启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0-04-01 17:0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谭得连)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办理纳税业务?”“我们饭店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我可以申请享受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吗?”……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走进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与广大网友面对面开展网络对话,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共同交流便民办税创新举措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措施,由此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如何落实?纳税人、缴费人如何享受?广大网友在对话中非常关注。

据介绍,今年以来,乐山市税务系统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以更高要求、更硬标准、更实举措,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一方面加强政策宣传,通过QQ、微信、钉钉、“海棠花”纳税人学堂等平台推送政策信息、回应关切问题、开展线上问需,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主动对接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定向做好政策提醒。另一方面抓实政策落地,通过网上办税、免费发票寄递业务、延长申报纳税期限、调整征管方式等服务,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办税服务厅专设服务岗专人值守,开辟直通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服务事项,最大程度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强化政策执行。为全市重点企业送上《税费政策明白卡》,帮助纳税人进一步知晓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直观感受政策红利。

在对话过程中,网友们踊跃参与,纷纷提问,乐山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详尽的解答,让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了解,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乐山市税务局还将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税企座谈、税收公益广告展播、税收知识趣味答题等系列宣传活动,增进税企交流,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