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今年“绿秀嘉州”计划植树造林49万亩

2020-03-11 16:0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转眼迎来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日前,受疫情影响,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今年将暂缓举行传统的植树节集体植树的活动,但仍旧支持和鼓励市民阳台种花,社区、企业举办自主植树等活动,同时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国土绿化、生态保护等工作,今年将在2019年全市造林绿化工程的基础上,计划完成植树造林49万亩。

市中区植树造林

“根据《绿秀嘉州行动方案》,2020年将在之前的基础上完成各类营造林任务49万亩,完成各类投资3.1亿元,森林覆盖率达到60%。”市林业和园林局造林科科长罗商表示,除林业部门以外,乐山市交通部门还将牵头投资4000万元,分别乐夹大道市中区段、仁沐新高速井研至孝姑段、井沙联网通道、绕城高速、生态大道、成乐高速棉竹互通,以及乐山至金口河国家级旅游风景道实施绿化美化,构建有特色、有文化的多彩通道。

犍为县退耕还林

同时,进一步加大竹林风景线和竹产业基地建设力度也是今年“绿秀嘉州”的重点工作之一,乐山市将预计在2020年总投入9000万元新建竹林风景线4条,竹产业园区1个,竹林小镇2个,竹林景区1个,城镇竹园林1个,竹林人家9户,竹林基地3.6万亩,持续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

马边

据了解,2016年,根据省委、省政府“大规模绿化全川”的总体部署,乐山市编制了《绿秀嘉州行动方案》,该包括绿化造林、森林质量提升、城市绿化、多彩通道、江河廊道造林、森林景观打造等9大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推动全市国土绿化取得决定性突破,完成营造林270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7%,国土绿化覆盖率达到75%,为建设美丽乐山、生态乐山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