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坚定信心统筹兼顾 防疫奔康“两不误”

2020-02-15 12:0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4)日,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琳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督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精神落地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最新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城乡居民就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切实做到防疫奔康“两不误”。

乐山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市委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廖策军参加或陪同督导。

彭琳先后前往荣丁镇后池村、劳动乡高山茶厂、劳动乡奋进红星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返乡人员防疫措施落实、就地就近务工、企业复工复产和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一手抓防疫、一手谋发展,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步入正轨、恢复正常。

彭琳强调,要深化细化防控措施。紧盯彝区外出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陆续返乡防控重点,进村入户开展精准排查,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对返乡人员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隔离管控,对已返乡人员要全部落实健康检测、医学观察、单间隔离或集中隔离等措施,严密防范扩散风险。要科学设置卡口,坚决守住马边县域边界出入口,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彭琳强调,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咬定目标不放松,高质量实现脱贫奔康。要支持企业稳岗就业,主动对接外地用工企业,组织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千方百计解决好返乡人员就业问题,确保每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要狠抓春耕生产,做好农资保供、农产品销售等工作,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响,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彭琳强调,要超前谋划经济发展。要善于危中求机,超前谋划、抢抓机遇,全面落实好国、省出台的相关政策,在基础设施、城市新区、工业园区、农业产业等方面谋划包装一批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和沟通报批,进一步向上争取更大更多支持和帮助,力争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