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滨河路拓宽、上中顺街区改造等项目全面复工

2020-02-11 16:0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将上中顺打造成“乐山不夜城”、拓宽滨河路亮出“城市阳台”、新建檀木南街道路打通新城区“肠梗阻”……2019年年底,乐山开工了一批省文旅大会重点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复工情况如何?今(11)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这些对项目工地进行了走访。

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

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

“2月3日,项目施工单位在川内管理人员已全部返岗,开展复工、防疫准备工作,2月8日项目正式复工。为了力争4月如期完工,我们现在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希望周边的市民能够理解,我们也会在夜间施工时减少噪音,尽量降低对周边住户的影响。”据该工程推进组组长邵继周介绍,目前施工现场正在进行路面结构清除,土石方挖运,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加固混凝土挡土墙,建设地下管廊,以及开展重点节点项目的桩基建设等内容。

据了解,乐山中心城区滨河路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起于大渡河大件码头(海棠路口),止于沫若广场,全长约1428米。其中大件路(海棠路口)至乐山师院为道路拓宽改造段,全长约424米;乐山师院至沫若广场为道路拓宽和人行道悬挑施工段,全长约1004米。建成后将变原来的双向2车道为双向4车道,有效缓解此前该路段交通拥堵情况。

体温检测

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项目

据现场项目施工负责人周明安介绍,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项目已于2月3日复工,今(11)日完成14栋建筑外立面原有构筑物的拆除工作,下一步进行亮化工程建设、建筑外立面改造等,力争4月如期完工。

据了解,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项目位于乐山港顺城街—上河街老城区,为仿古式建筑群,建筑面积约2.7万方平米,计划投资约4亿元。内容包括居民物业安置、核心区域景观打造、建筑外立面改造、楼体亮化设施建设、统一店招店牌外装,周边老城街区沿街风貌改造等建设工作。该项目通过整合乐山文旅特色产业核心产品,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美食娱乐等文旅产品,将上中顺特色街区打造为具有乐山文化旅游特色的体验项目。

土石方挖运(檀木南街道路新建工程)

檀木南街道路新建工程

“檀木南街道路新建工程起于瑞祥路,止于竹林路。项目于12月初动工,2月5日复工,目前已完成了办公用房、围挡等临时设施的建设,现在我们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石方挖运,预计4月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建成后,将把乐山棉竹片区、万达片区和通江片区连接起来,打通新城区‘肠梗阻’。”乐山城投公司第一指挥部指挥长燕敏说道。

据了解,檀木南街(瑞祥路C段至竹林路)道路新建工程,位于通江片区,西起瑞祥路C段东至竹林街,长约1327.77米,宽约40-6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以及绿化、路灯、交安等附属设施,是通江片区的交通运输道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此外,为做好建筑施工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复工项目施工单位均要求施工人员佩戴口罩,每日两次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来访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