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集全市之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09:09: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1)日,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市(州)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乐山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加强全市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措施。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临近春节,人员流动频繁,返乡人员增多,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集全市之力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应对,严格落实国家防控方案,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控有力;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尽量减少大型聚集活动,做好人群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综合防控,配足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做好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工作,结合“双创”工作,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坚决打击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严防输入型病例和疫情在我市传播。要宣传引导,按照省上统一要求,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肃纪律,加强春节期间在岗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贯彻。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正风肃纪反腐败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大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系统安排部署。要积极筹备召开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研究部署党员干部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正风反腐、全力护航“决战决胜”、加快推进建章立制、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等各项工作,推动乐山市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清正廉洁过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大力查处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利、违规组织参加宴请、违规收受礼金等行为,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守好家门、管好家人,在清正廉洁过年上发挥“头雁效应”,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狠抓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规范旅游秩序,强化民生保障,做好开局起步,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