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0-01-15 09:1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月14日,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了《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应到委员365名,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到委员35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值得关注的是,截至1月12日,大会共收到提案362件,立案258件,立案率71.2%。立案提案中,社会建设方面的数量最多,达99件,占38.4%;经济建设方面89件,占34.5%;政治建设方面12件,占4.7%;文化建设方面45件,占17.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3件,占5%。

政协委员们分别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市委总体部署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聚焦“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助推“两个加快一个争创”,主要从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强市、“一总部三基地”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法治建设、政务服务改革、城乡基层治理;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围绕污染防治、绿色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乐山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肖瑶伦、夏玲为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廖敏为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选举刘平、何东明、阿库拉蒙、岳仲文、周玉容、周亚林、耿强、樊廷举为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