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滨河路拓宽改造动工 预计将于5月完成

2020-01-04 09:5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月3日凌晨,乐山城区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滨河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工程起于大件码头海棠路口,止于沫若广场,总长约1.5公里,将采取断道施工的方式实施,其中海棠路口、白塔街、蛤蟆巷、沫若广场4个交叉路口将完全封闭。工程预计将于5月份完工。

上世纪90年代,沿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岸线修建的滨河路全线贯通,但随着时间推移,部分堤防年久失修,滩地杂乱,现状道路行车空间狭窄,成为乐山最拥堵的地段。滨河路拓宽改造工程完工后,现有的双向两车道将拓宽至双向四车道,滨河路交通拥堵的情况将得到改善。

在滨河路大件码头可以看到,不少行道树被截枝、挖起,准备“搬家”。据乐山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强介绍,本次工程要移植的行道树约200多株,需要“修剪造型”的约100多株,主要是小叶榕、大叶榕、银杏等。

“前期,道路两侧需要移植的树木已经被编了号,进行全面统计。我们要求所有的行道树移植都要严格遵守操作规范,树根裹好防止水分蒸发,到乐山市绿保中心指定苗圃里编号建立档案进行管理。被移走的行道树,根据统筹将在市中区罗汉苗圃‘安家’,未来,根据道路绿化景观设计的需要,只要这些树符合要求,会陆续移回来。此外,还将根据建设需要,在滨河路上具备条件区域新种景观、绿化效果好的花木。”王强说道。

效果图

此外,由于道路段拓宽原因,电力部门原来建于道路内的41盏路灯灯杆将在市政管理处的指导下同步实施迁改工作,以改变灯杆、箱变对地安全距离不足等问题,确保滨河路的贯通和通行环境将不受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