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沐新高速井孝段建成 可直达罗城古镇

2019-12-30 12: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2月31日24时,仁沐新高速井研至孝姑段将开通试运行。通车后,乐山市井研县至犍为县孝姑镇通行时间将由90分钟缩短至约30分钟,对于游客来说,到犍为县罗城古镇旅游也更方便了。

仁沐新高速井孝段罗城互通

此次建成通车的仁沐新高速公路井研至孝姑段主线全线约46千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设有罗城、玉屏、孝姑三个收费站和罗城服务区。

据了解,仁沐新高速公路起于仁寿满井镇,止于屏山新市镇;马边支线起于沐川新凡镇,止于马边县城北。主线及马边支线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按照分段建成通车的思路,仁沐新高速公路井研至孝姑段主线通车后,孝姑互通至沐川南互通及马边段(约76km)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沐川南互通至宜宾新市段计划于2022年底贯通,五指山隧道同年贯通,全线建成通车。全线通车后,成都至马边时间将由4.5个小时缩短为不到3个小时,马边到沐川将由现在的2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仁沐新高速井研至孝姑段

据悉,四川省仁寿经沐川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新增展望路线G4216成都至丽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18.9.9”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这条路将对接新金高速公路绥江支线,与宜新高速公路和新金高速公路形成四条交叉,是国家西部的重要经济通道、沿江通道、旅游通道和扶贫通道。

仁沐新高速公路井研至孝姑段主线的顺利建成,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建成里程突破7500公里高速公路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进一步提升主要经济区和城市群的交通集聚辐射能力。(省交通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