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做好融合加法让文旅项目神形兼备

2019-12-30 09:08:4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12月26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市中区、峨眉山市、沙湾区多地,看建设进展、听设计规划,实地调研乐山市文旅项目推进工作。张彤强调,文旅项目要突出特色,注重融合创新,做好加法,要有其形更要有神。副市长廖克全在相关点参加调研。

不断完善的嘉峨茶谷,茶成片路成环,彩色骑行道蜿蜒,木质人行步道错落。居于茶谷内的村落自然恬静,与茶山相生相融。该项目是峨眉山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点茶旅融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茶谷观光休闲、茶文化体验、乡村休闲度假、科普等于一体的农旅产品。先后走进游客接待中心、手工制茶体验馆、茶艺中心、符溪镇友谊村八组等地,张彤边走边看边问。他指出,嘉峨茶谷位于乐山大佛和峨眉山两大景区之间,要突出茶文化、自然生态,做好农旅、文旅融合文章,探索推进研学旅游,丰富形态、业态、文态,更加有效串联起两大核心景区;要做好茶谷内乡村规划,完善功能、提升配套,让乡村旅游更加规范、协调。

大渡河畔的沙湾区,沫若文化广场项目正进行沫若剧场、商业街区主体施工,计划明年3月完成验收。这个集沫若文化和铜河文化展示、旅游商品展示、游客服务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弘扬沫若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的新亮点。“沙湾发展文旅要做好系统梳理,突出重点,亮山亮水亮文化。”在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后,张彤指出,要围绕峨眉山系列山脉做好“山文章”,围绕大渡河规划好“水文章”,围绕沫若文化做强“文化文章”,创新模式,活化文化,让文旅项目有其形更有其神。

当天,张彤一行还前往位于峨眉山市的智慧文旅项目,位于中心城区的嘉州绿心公园、上中顺街区等地调研。(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