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将启动滨河路综合整治 明年双向2车道变为4车道

2019-11-22 09:1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我在滨河路汇景苑小区附近的公司工作10年了,每天开车从沫若广场到汇景苑,500多米的距离经常要堵半个小时,都够我看一集电视剧了。”昨(21)日,市民雷女士在乐山市主城区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征求意见会上,不由地对中心城区这段道路进行“吐槽”。而这段让不少市民“头疼”的路,即将进行“改头换面”的打造。

征求意见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滨河路(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综合整治工程即将启动。工程采取断道施工的方式,力争今年年底动工,明年汛期到来之前完工。工程涵盖道路、排水、绿化、照明等多个方面,现有的双向2车道也将被拓宽为双向4车道。综合整治工程的实施,旨在提高乐山市滨河路防洪标准、提升防洪能力,缓解交通压力、提升滨河路交通条件,力争达到水清、岸绿、景美,出行通畅。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滨河路(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为双向两车道,附近有乐山师范学院、乐山师范附属小学、汇景苑小区、88公寓等多个小区和学校,再加上人车混行,在上下班高峰期或节假日,经常会造成交通拥堵。

据了解,乐山市主城区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起于大渡河大件码头(海棠路口),止于沫若广场,长约1004米,工程分为两部分实施。第一部分为大渡河大件码头(海棠路口)—乐山师院段道路拓宽工程。该路段全长424米,工程总投资约1018万元,将把现有的双向2车道拓宽至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绿化、照明、88公寓地下车库出入口改造、交通安全等配套设施。第二部分为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堤防综合整治工程,该路段长约1004米,工程总投资约2.83亿元,拓宽道路为双向4车道。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工程、道路工程、悬挑工程、照明工程、管廊工程、景观工程等附属设施。

下午5点,开始出现交通拥堵的滨河路

乐山市主城区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征求意见会上,乐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街道办事处代表、居民代表等50余人与会,了解到综合整治工程的初步实施方案后,代表们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我所住的小区就在大渡河大件码头附近,对滨河路的现状也很清楚,能够把大渡河大件码头到沫若广场这条路拓宽,并进行综合提升,对百姓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针对综合整治方案,我有以下三点建议。一,路面能否不采用花岗岩或大理石,下雨的时候会造成路面湿滑,易导致行人摔倒。二,大渡河、岷江、青衣江流经乐山,乐山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却很少有‘亲水’的地方,我建议能否在沿河的地方设置几个‘亲水’景观,能够让市民和水进行亲密接触。三,滨河路交通压力大,是否能考虑将沫若广场的面积缩小,让车辆行驶更畅通。”乐山市政协委员孙雁鸣说道。

“乐山师范附属小学被称为乐山‘最拥堵的小学’,我们校方也是期望道路能早日拓宽,工程能尽快完工。考虑到我校学生上学、放学的安全问题,希望在断道施工的时候交警部门能加强疏导,保障学生的安全问题。”乐山师范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罗羿在会上说道。

在听取代表提出的建议后,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指出:“此次征求意见会就是想集中民智,了解民意,听取了各位的建议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综合整治方案,并且协调交警等部门做好施工时的交通疏导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