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第十期“嘉廉话”《阳光问廉》聚焦沐川 曝光问题引关注

2019-11-02 12:2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1月1日晚,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市委宣传部、乐山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十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本期节目以“不忘初心使命,摘帽不摘责任”为主题,通过《1亩柑橘变10亩 补助进了谁腰包?》《“走样”的观光农业项目?》《村支书的“如意算盘”》3个短片,聚焦沐川县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干部失职失责,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犀利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网络热线互动、观察团热辣点评、考评团表决等方式,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员,延续“刨根问底、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理念,深剖问题根源,深挖问题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验收是到现场去验收的吗?”“等于是说平时情况了解,就不需要到现场验收了吗?”“养殖场是什么时候拆的,知道吗?”“具体是拆了几天知道的?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现场观察团和媒体代表也就具体实例提出疑问,直戳相关负责人的“痛点”,也让现场的观众拍手称赞,但显然有些负责人含糊其辞的回答,现场观众并不“买账”,本期曝光的三项案例,考评团、观察团均表示“不满意”。

值得关注的是,武圣乡新店村的肉兔养殖项目,支农资金补助竟成了村支书的“小金库”,村支书承诺每年给予贫困户分红,以及分发幼兔喂养,但村民并没有分养到幼兔和领取分红,经营仅一年的养殖场被村支书私自拆除后,还将其用地租赁给了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目前改建成为高速公路项目实验室,也就是说,2016年沐川县农委办划拨的近30万元肉兔养殖项目补助资金,几乎全部打了水漂。

面对短片里村民朴实的回答,盼望走上致富路的眼神,在场的观众被深深的打动。“有点可惜了,应该把它打造出来。”“没有说是要扶持我们,反而是在刮我们。”对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进行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并跟踪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阳光反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