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全面推进已有项目建设 共享乐山发展美好未来

2019-10-22 09:05: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1)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会见恒大集团四川公司董事长杨珩一行。双方就加快全面推进已有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磋商。

彭琳对杨珩一行来到乐山表示欢迎。他说,过去的乐山可以用“名山、名佛、名城、名人”来形容,这里历史悠久、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境内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汇流,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东风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现在的乐山可以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来概括,“三线建设”打下乐山工业基础,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初步构建起“3+1”现代产业体系,经济总量、人均可支配收入等走在全省前列。当前,乐山正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迎来了建设项目最多、产业发展最快、投资力度最大、发展空间最广的历史时期。

“希望乐山能成为恒大集团在四川业务的‘主战场’。”彭琳指出,作为四川旅游的一张名片,乐山做好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旅游产品影响力持续增强,来乐游客数量逐年显著增加,取得了明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举办权,成功举行了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真诚欢迎恒大集团到乐山开发丰富的文旅资源,加快推进已有项目建设,在更多较为成熟的项目上开展进一步合作,打造国际领先、能留给后人的传世佳作,从文旅融合开始在乐山形成集聚效应,推动共同发展,共享美好未来。

杨珩表示,通过前期接触,对乐山优越便利的交通条件、丰富的文旅资源、快速发展的产业、党政机关没有围墙的开放环境等有了深刻印象,对在乐投资信心十足。恒大峨眉山国际度假区是恒大集团的重大项目,也是恒大在乐山投资的开始。希望在合作中不断深化了解,把乐山作为集团在四川发展的“主战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建成项目、高标准完善配套,争取更加全面的合作,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参加会见。(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