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乐山药博会将于11月下旬举行 展区规模约2万平方米

2019-10-16 16: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聚焦精准扶贫 打造首个“三位一体”中医药行业盛会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0月16日,第二届四川(乐山)中医药博览会暨2019中医药产业扶贫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宣布药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2日—11月24日在乐山·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级相关部门、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支持。

据介绍,本次展会以“中医药让生活更健康”为主题,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助推中医药扶贫、加快乐山医药产业园区建设”为宗旨,推动乐山中医药产业发展。以“中医药+”为核心,覆盖中医药全产业链,凸显“中医药扶贫”“中医药创新发展”“中医药开放合作”三位一体的立体开放格局,着力打造“乐山中医药”品牌。将在本届药博会中举办以扶贫主题相关的“中医药产业扶贫贸易展”、“中医药产业扶贫大会”、“健康扶贫·中医药在行动”主题论坛等展览及活动。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共2万平方米,共设“三区三州”中药材扶贫展区、道地药材展区、中医药品牌展区、中医药诊疗与康养展区及国际展区等5个主题展区,展会同期将举办多场高水平、高品质会议论坛,包括针对中医药全行业的精准扶贫·中医药在行动主论坛;针对全国中医院的2019杏林大汇(中医流派大会、智慧中医院建设论坛),将邀请超过1000家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专家,针对中医药事业未来发展及行业热点进行讨论与经验分享;针对基层卫生院的健康扶贫·中医药在行动主题论坛,将邀请1500家乡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参会,现场解析如何深入了解中医药在治疗心血管、慢病、肿瘤等疾病的独特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针对药农种植技术需求免费开设的中医农业大讲堂;针对企业与种植户的中药材产销贸易对接会、产品推介会。

本届药博会不仅提供一流的展览硬件设施,而且积极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配套服务;不仅是商品交易、展览展示的场所,更是交流信息、增进友谊、推动技术进步与产品创新的重要舞台。药博会组委会表示,将努力打造产销对接平台、营销体系构建平台、信息发布与交流平台、品牌宣传和传播平台、投资贸易与合作平台,打造首个集“中医、中药、中医药扶贫”为一体的行业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