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夹大道全线通车试运行 10分钟开拢夹江

2019-09-30 09:0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昨(29)日下午,乐夹大道全线通车,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了解,乐夹大道起于市中区杨湾乡灵官村,与已建成通车的乐峨大道相接,跨青衣江后经夹江县甘江镇到夹江城区的漹城街道。项目全长11.12公里,其中夹江段全长约8.1公里,已于2019年1月29日通车;市中区段全长约为3.1km,路基宽度32米,于2017年9月开始动工修建,目前提前完成了青衣江大桥右幅通车任务。

乐夹大道提前通车试运行期间,青衣江大桥实行半幅通车大桥段限速40公里/小时,其他路段均为80公里/小时,按设计速度计算跑完乐夹大道约10分钟。

据乐山市中建乐江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玉林介绍,由于青衣江大桥左幅受施工工艺和结构形式影响,将力保按照合同工期于2020年9月完成建成通车。通车后,全线设计速度将达到80公里/小时。

据悉,乐夹大道的通车试运行,其中,青衣江大桥半幅通车,打通了乐北城市群快速干道的“最后一公里”,标志着乐山组团城市快速公路“半小时交通圈”全面形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