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03人“感动峨边”

2019-09-26 23:2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砥砺奋进70年,脱贫摘帽大决战。9月26日晚,为展示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发展成就,彰显“感动峨边”人物的奋进精神,激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决战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干劲和热情,凝聚“致力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峨边”的磅礴力量,峨边彝族自治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暨2019感动峨边第四季颁奖典礼。

风起杏林满园,医者仁心仁术,金岩乡卫生院医生宋付志等20位医护人员获选感动峨边“健康卫士”;雅集桃李芬芳,传道授业解惑,金岩乡中心小学教师张明俊等20人获选2019感动峨边“最美园丁”;颂渡学海无边,只为梦想花开,宜坪中心小学学生邹良飞等20人获选感动峨边“莘莘学子”;面对命运的捉弄,敢于正视绝不低头,新场乡长虹村村民何志强等20人获选感动峨边“身残志坚”人物;有着土地一样坚实厚重的性格,努力追赶明天的太阳,万坪乡冷其村村民沙玛美功惹等23人获选感动峨边“最美民工”。

峨边县委书记谭焰表示,70年风雨同行,70年砥砺奋进,峨边的发展和命运,始终与共和国休戚与共。70年前,在解放的号角声中古老彝区摆脱羁绊枷锁、一步跨越千年,在社会主义的阳光雨露中走向新生。70年来,见证了民主改革的沧桑巨变、走过了人民公社燃情岁月、经历了创业建设的艰辛磨砺。特别是改革开放、自治县成立以来,沐浴着时代春风,15万彝汉以胆识为砚、化汗水为墨、著开拓之笔,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阔步前行,翻开了追逐梦想、接续奋斗的新篇章。昔日边僻之地华丽转身,小凉山下明珠璀璨,佳支依达大地飞歌。峨边已经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美好时代。干部担当有情怀、群众感恩知奋进、社会和谐有力量,交通大会战、脱贫大攻坚、旅游大开发、城乡大统筹,绿色崛起、美丽峨边的画卷正在波澜壮阔中徐徐铺展。百年梦想实现在即,脱贫攻坚决战在前,必须一鼓作气,夺取最后的胜利。

舞蹈《祈福》、歌曲《回到佳支依达》、原生态表演《彝味》……一个个充满民族特色的节目引得台下观众叫好连连。最后,在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中,整场晚会落下帷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