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谷子抓稻鱼 青平镇乡野田间庆丰收

2019-09-22 12:4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金秋九月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时。秋风拂过,乐山市市中区青平镇的稻谷染上一层金黄,田地里食稻谷长大的鱼儿,正是鲜美可口的时候。金秋时节,孩子们把课堂搬进了乡间,农户们把美食盛放在田野上,体验着秋收的喜悦。

昨(21)日,乐山市市中区第三届嘉州文化艺术节暨青平镇第三届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在青平镇八一村举行。割水稻、打谷子、抓稻鱼……父母们带着孩子玩得十分尽兴,同时还体验了鸡公车、挑箩筐、扎草垫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一系列丰富多彩、充满乡野情趣的民俗活动中,最热闹的要数“抓鱼大赛”。孩子们光着脚丫,邀上小伙伴,追赶着在稻田里游来游去的稻花鱼,在清凉的泥土里奔腾欢跃。“这里就有条鱼,在你的脚边,快抓!快抓!”除了小朋友,成人们在这丰收的田间也似乎找回了童趣,满身泥巴却玩得不亦乐乎。“看!我抓到了!”你瞧,逮着鱼了,还不忘得意洋洋地把鱼儿举起,向周围加油助威的人们“炫耀”一番。

据了解,乐山市市中区青平镇属于农业乡镇,目前的主导产业为种养殖业。从2017年开始,每年秋天丰收之际,都会举行稻香文化乡村旅游活动。“青平镇主要以传统种植业、养殖业为主,全镇种植水稻约1万余亩,其中优质稻种植面积约占50%,稻花鱼养殖近2000亩。我们想通过每年的稻香文化乡村旅游季,让更多人认识青平、走进青平,宣传青平镇的稻米、土鸡等优质农产品,同时也让大家一起来共享农村丰收的喜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