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美食美翻天 中秋小长假乐山旅游火火火

2019-09-16 10:51:11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刘若辰记者 潘媛媛

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据统计,全市三分之二以上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10%,游客出行方式以自助、自驾为主。中秋小长假期间文旅活动丰富、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夜间经济持续繁荣……

夜间经济持续繁荣

景点游客同比增长

假日期间,夜间经济繁荣,大佛景区“夜游三江”、峨眉山“圣象峨眉”一票难求,市中区顺城街、东大街、张公桥、嘉兴路、峨眉易镇、五通桥牛华镇等美食街区游人如织;嘉州旅游度假区和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备受家庭游群体喜爱,“禅驿酒店”“山水S酒店”“拈花溪”“恒邦艾美”等文化主题民宿(酒店)入住率达90%。全市三分之二以上景区景点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超10%。

高铁增开一票难求

自助自驾纷至沓来

小长假期间来乐山旅行,乘坐高铁舒适便捷。小长假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节假日前,成绵乐客专已由原17对增加至26对,仍是一票难求。

自助游、自驾游是中秋小长假主流。成都、雅安、绵阳、重庆、云南、贵州、陕西等是乐山旅游重要客源地,节日期间,自助、自驾游客纷至沓来,游览乐山旅游景区,品尝嘉州特色美食。

文旅活动丰富

吸引大量游客

假日期间,乐山市通过深挖中秋传统文化内涵,结合地域传统民俗,举办了井研“梦幻研溪”中秋文艺晚会、沙湾龙岩攀岩速降探洞等一系列中秋旅游特色主题活动。

发展“科技+旅游”,在乐山中心城区举办了5G无人机编队表演秀。

文化演出精彩纷呈。在“新又新”大戏院上演精品川剧折子戏,饶晓志话剧在乐山大佛剧院演出、各种丰富多样的中秋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乡村旅游

备受青睐

中秋节是家庭团聚的重要传统节日,主要以亲子游、家庭游等举家返乡游方式为主。为满足游客对传统文化的需求,根据“一县一品”地域文化特色,推出了近郊乡村美食体验一日游、采摘露营攀岩二日游、民族风情和康养休闲三日游等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其中沙湾世外花香和醉花谷、井研研溪湿地公园、沐川湿地公园等乡村旅游点引来大批市民和游客“打卡”拍照。峨眉燕山村、五通桥木鱼人家、夹江石马造纸村、沐川桃园山居、沙湾世外花香和醉花谷、马边凤鸣会步、峨边底底古彝寨、金口大峡谷胜利村等精品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量增长较快,以“观乡村美景、品乡村美食、享乡村生活、赏中秋美景”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有力地助推了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