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9-09-11 09:07:2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0)日,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期间,深入防汛一线、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充分体现了彭清华书记和省委对乐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乐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把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推动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高水平承办好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是推进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一场“大考”。要认真运用好本届旅投会、旅博会的“中考”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开工项目建设。乐山市本次集中开工重大文旅项目17个,涉及夜间经济、文旅融合、康养旅游等7个板块,总投资437.5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一。要牢固树立“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建设理念,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工作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要严格落实重大项目优先审批、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人才优先配置机制,充分展示“人人是环境、处处是风景”的乐山形象,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强力推进峨眉山景区复核检查问题整改,确保成为整改示范区;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勇于担当、放下顾虑、分清界限,确保峨眉山景区违建农房整治如期交账。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用好责任、避险、防御、保障“四张网”,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要加强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研究更好发挥作为,为地方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技术型人才。要统筹研究更好地加强空间利用、采光保障和做好节能,对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规划进行再优化再改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