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优秀教师走红地毯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0 09:47: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9日晚6点30分,阵阵慷慨激昂的旋律在乐山市嘉州学校响起,一批批受到通报表彰的教师们分批次走上红地毯,感受着属于自己的崇高和尊严,接受着全区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最诚挚的祝福,享受了一把“上帝之脚”的荣誉,堪比明星阵容。大家欢聚一堂,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大会表彰了10名优秀校(园)长、70名优秀教师、34名优秀班主任、20名优秀交流(支教)教师、20名民办教育先进个人。同时,还通报表彰了69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个先进党组织。

“感觉到荣誉来之不易,将来会倍加珍惜。”来自十二中的优秀教师张俊梅表示,走红地毯的仪式很隆重,让自己为投身教育而分外自豪。

来自棉竹镇幼儿园的优秀园长晏丽感言,作为教育人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也很温暖,感谢单位能给我这个机会和平台展示自己。就乡镇幼儿园而言,两年来,我深刻地感受到,转变家长理念要从家庭教育改变,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形成家园共建合力,促进孩子们的发展。家长们从注重知识的培训到注重孩子品行的培养,让我更加坚定了办优质的学前教育的信心。“做安安静静的教学者,为社会播下幸福的种子,不辜负家长们的期望,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让农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学习教育。”晏丽园长充满希望地说。

“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有感悟。来自临江学校优秀校长袁思扬激动地说,作为校长,我充分理解了这段话的深刻含义,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努力办好让农村孩子满意的学校。

颁奖典礼分为《师爱:一片冰心润三江·我以我愿祝祖国》、《师魂:一方热土向太阳·我以我爱赞祖国》、《师承:一轮明月照嘉州·我以我行报祖国》、《师德: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以我心爱祖国》等四个篇章举行,舞蹈、配乐朗诵、歌伴舞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和颁奖表彰环节穿插进行,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乐山市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吴金埔表示,2018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我区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几项重点工作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乐山市嘉州学校按期建成招生,投入资金近6000万元实施通江小学、太白路小学等37个改扩建项目,推动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扩容”。在全市教学质量评比中,徐家扁小学获全市特等奖,乐山七中获全市特别贡献奖,通江小学、乐山五中等9所学校获全市一等奖, 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创下历史最好成绩,成功实现市中区教育的“提质”。市中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为教育优质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全力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我们还将选优配强校长教师队伍,完善教师成长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着力培养名校长名教师,助力“教育强区”战略,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乐山市市中区区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受表扬的优秀教师和全区教师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家长代表,区属公(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的校长、园长和负责人等参加了庆祝大会。

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庆祝活动有教师走红毯,目的就是给老师增加幸福感和荣耀感,同时也营造一种尊师重教的氛围,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老师就像闪耀的“明星”,是值得大家尊敬和仰视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