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6亿 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落户乐山

2019-08-30 19:0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30日,乐山市农业农村局与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百万生猪养殖项目签约仪式在乐山市人民政府举行。两家公司将投资76亿元建设生猪全产业链,涵盖养殖、屠宰、饲料加工、仓储等各个环节。

据会议了解,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后,将在3-5年的建设周期内投资40亿元,在乐山市全市范围内建设10个种猪场,带动农户和村集体建设80个商品猪场,实现年出栏生猪100万头以上,并全产业链发展,配套建设饲料厂1个、屠宰场1个、种养循环园区20万亩。

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后,将充分利用政府、企业、养殖场(户)、金融保险机构的自身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协作,在乐山地区大力发展美好家庭农场,实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现代化的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周期3-5年,预计将在乐山市境内发展550个年均存栏种猪150头(50-500头)的自繁自养场,整体实现产值约143亿元,整体实现利税约30亿元,养殖户分红约1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