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两处公园拟命名为四川省重点公园

2019-08-28 09:11:1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昨(27)日,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乐山老霄顶公园、嘉州绿心公园日前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拟命名为四川省重点公园。

嘉州绿心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供图)

据了解,日前,在各市(州)主管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省住建厅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和部分实地抽查,全省共有10个公园通过综合审评上网公示。目前公示已经结束,乐山老霄顶公园、嘉州绿心公园位列其中。

嘉州绿心公园规划面积10.77平方公里,是中国地级市中最大的城区绿心,素有乐山“城市之肺”“天然氧吧”美誉,是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山水园林宜居城、全省公园“示范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乐山全力永久保护的重点区域。2018年10月,设计规模约67公顷的绿心公园生态整治一期工程开工,打造一环七园多景景观结构,目前工程已全面结束,后续生态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的嘉州绿心公园将成为乐山最靓丽的城市坐标。

老霄顶公园始建于唐代,明代开始形成规模。顶上古建筑万寿观、万景楼、灵官楼,作为乐山千年地标古建筑,与嘉州古城墙串在一起,被中国古建筑学家、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罗哲文喻为“金线串银珠”,成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骨架。多年来,公园坚持“打理”“提升”“做靓”思路,以“亲近自然、拥抱人文”为设计理念,巧用现有环境,植入不同文化主题,老霄顶及文庙片区经过多次修缮,焕发出新的活力。(记者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