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主持召开全市城建和规划工作专题会议

2019-08-28 09:08:1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8月26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城建和规划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汇报,对相关规划、建设项目方案和实施措施进行再研究、再优化。彭琳强调,项目规划要整体考虑、做优细节、做出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让全市人民共享到更好的城市发展成果。

彭琳指出,要有效改善城市面貌,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彭琳强调,要整体考虑、精心规划,在已有方案的基础上全局研判,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突出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方案,解决城市发展痛点、难点。要做优细节、呈现特色,注重因地制宜,避免“大拆大建”,精雕细琢、独具匠心,厚积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在最大限度保留嘉州古城原有神韵的基础上,对老城区进行优化提升,改善老城区人居环境,对新城区加大建设力度,形成虹吸效应,不断增强中心城区集聚资源要素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和城市竞争力。要遵循规律、注重效率,讲究工作方法,高效能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在预定时间内取得实效,以项目实施带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要立足实际、改善民生,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换位思考,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完善区域业态,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用项目反映乐山高质量发展、旅游提档升级的成果,展示城市形象,带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