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区突降暴雨 河水暴涨部分道路坍塌

2019-08-27 11: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8月26日凌晨2点左右,受强降雨影响,金河镇突发自然灾害,野牛河河水暴涨,导致金河镇吉丰村、五一村、大杠村、铜河村、金河社区部分村组道路坍塌、停水停电、厂区被冲毁,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金口河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力量进行救援。

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到现场实地查看受灾地水位水情、防汛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就如何排除存在隐患、巩固堤防安全,拉好紧急安全线,疏散河道周边群众作出指示,她强调,要继续加强巡查和值班值守,密切监测气象、水情变化,完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做到预案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

同时,张建红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统筹协调,配合做好堤围加固工程相关规划建设,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此次强降雨金口河区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300余人,伤情较重的4名受伤群众已被转移至区人民医院就医,无人员死亡、失联情况。部分受损的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已抢通,灾害造成的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金口河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