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建陶质量大会在乐山召开

2019-08-21 16:2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8月21日,第四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乐山举行,为期三天的会期邀请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专家、各地陶瓷协会、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从中国建陶质量大会、标准质量论坛、博士论坛、创领者论坛、建国70周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创领者庆典等方面,共同探讨中国建陶发展新方向。并对科技创新奖、质量先进奖、优秀组织贡献奖获奖企业及个人颁奖。

该年会先后在青岛、重庆、许昌成功举办,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已经发展成为行业有重要影响力的会议,为推动建筑卫生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据悉,中国建陶质量大会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和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以“中国建陶 创领时代”为主题,为期三天的会议旨在总结和交流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状况和科研成果以及实践经验,以促进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发展和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

乐山市建筑陶瓷产业历经30多年的飞速发展,已逐渐形成以夹江为中心,辐射西南、西北地区,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陶瓷产业集群,与广东佛山、福建晋江、山东淄博、江西高安并称为全国五大建筑陶瓷生产基地,享有“中国西部瓷都”等美誉。2018年夹江陶瓷产业销售收入达290亿元,从业人口10万余人,年生产能力4.33亿平方米,占全国陶瓷产能8%,全省80%,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四川名牌产品6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经测算达23亿元。在此次年会“建国70周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创领者庆典”环节,乐山市夹江县的四川建辉陶瓷被授予“质量创新奖”,米兰诺、建辉两家企业的质量负责人被授予“质量先进人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