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党政代表团赴广西桂林学习

2019-08-20 09:21:3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8月16日至17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乐山市党政代表团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学习当地文旅融合、生态保护、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与彭琳出席桂林—乐山文旅协同发展座谈。

学习期间,代表团先后来到桃花湾生态旅游区建设、靖江王城整治、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桂林融创(万达)文化旅游城建设、愚自乐园地中海俱乐部提升、三千漓项目、糖舍酒店项目、阳朔县益田西街进行学习,详细了解桂林聚焦文旅融合,在推进生态环境改善、重点文旅设施建设、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培育、文旅产品业态创新以及借文化兴旅游、在旅游发展中挖掘文化内涵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代表团表示,桂林推动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项目摆在文旅融合发展的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文旅产品串珠成链,业态实现从有到优的品质跨越,多项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临桂新区是桂林城市建设的主战场。经过十余年发展,如今的临桂新区,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已显现出一座现代化新城的雏形。走进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广西桂林图书馆组成的“一院两馆”,代表团详细了解桂林历史文化、城市规划和未来发展情况,认真学习桂林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品质提升的新理念新举措,实地感受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的成果。

重大产业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壮大新动能的“助推器”。代表团来到刚刚建成投产的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对桂林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值得学习。

座谈期间,彭琳表示,通过实地学习,切实感受到桂林热火朝天的发展景象。桂林谋篇布局有大格局,推动发展有大手笔,旅游发展再创新辉煌,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品位实现新提升,特别是围绕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战略的定力路径清晰、成效显著,让我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两地具有诸多共同之处,我们将把桂林的成功经验转化为乐山的有效实践,走出乐山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随着交通方式更加便利,两市地缘关系日益紧密,今年9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与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同期在乐山举行,诚邀桂林有关部门和涉旅企业前来参加,并以此为契机,搭建合作平台、密切交流往来、拓展合作内涵,共同加快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乐秦表示,乐山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尤其是峨眉山、乐山大佛是国内外知名景区。乐山和桂林同是旅游城市,近年来乐山在旅游综合改革、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多好做法和好经验值得桂林学习。希望双方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两市比较优势,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同行学习。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