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在乐视频调度乐山市防汛救灾工作

2019-08-07 09:09:1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在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后,昨(6)日,副省长尧斯丹来到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连线防汛减灾救灾一线,视频调度并听取乐山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指导该市防汛减灾救灾相关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副市长陈长明汇报相关情况。

“目前降雨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做好主动避险?”“道路是否抢通?”“群众用水用电、通讯是否受影响?”……先后连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和市中区相关乡镇一线,尧斯丹详细了解乐山市各级各地防汛减灾救灾情况,并对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和奋战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向受灾群众表示慰问。

在听取乐山市相关工作汇报后,尧斯丹指出,今年以来,全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的重要思想,超前部署安排,坚决打赢防灾减灾救灾这场硬仗。乐山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扎实开展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尧斯丹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乐山要对防汛减灾工作重视重视再重视,抓紧抓紧再抓紧,落实落实再落实,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对已经发生灾情的,要及时抢险救灾,妥善做好群众安置,特别是峨边、马边两地,要将脱贫攻坚与灾后重建结合起来,确保今年顺利脱贫摘帽;没有发生灾情的地方和区域,不能掉以轻心、松懈麻痹,在前期有力有序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全市要抓好重点部位防范,强化责任落实;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滚动会商研判;加强预警预报,及时将相关信息传递到有关单位及各级各类责任人;加强雨中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全面防范化解洪涝灾害风险,尽最大努力取得防灾减灾救灾的胜利。(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