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来乐调研“一村一幼”教师培训工作

2019-08-07 09:06:5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王立宏 记者 马锐

昨(6)日下午,副省长杨兴平率队来乐调研“一村一幼”教师培训工作,他指出,受训辅导员要静下心、安下身,认真学习、多做交流,早日把所练所学带到工作一线,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厅长李江参加调研。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副市长郭捷陪同。

当天15时30分,乐山师范学院弘毅楼两间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500多名来自深度贫困县的“一村一幼”辅导员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专业教师讲解普通话的发音方法。期间,杨兴平一行走进教室,与在场学员及授课教师热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及日常工作情况。杨兴平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一村一幼”是其中一项重大工程,普通话学习将为贫困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学龄儿童打下坚实的普通话基础。希望各位辅导员珍惜这次学习提升的机会,静下心、安下身,认真学习、多做交流,掌握更多有关学前教育的知识技能,早日把所练所学带到工作一线,让更多学龄儿童获得知识、健康成长,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杨兴平一行还前往市心连心服务中心走访调研。诉求总数、累计办结数、累计办结率、办理回复内容……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底楼大厅内,一块LED大屏幕正轮动显示着全市民意诉求案件实时办理情况,一旁的外语接待和彝语接待工作人员正坐班值守,杨兴平上前攀谈问候,详细询问大家的日常工作情况。

杨兴平对乐山市整合各类服务、咨询、举报热线,高效办理群众诉求的模式予以高度肯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服务功能、运行机制,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王立宏 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