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精心推出26个项目 现代农旅产业资源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2019-08-02 17: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消息   8月2日,峨边山区现代农旅产业资源推介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峨边县在充分考虑产业发展现状及特点、资源优势、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的基础上,精心遴选出26个项目,向中外投资者和客商敞开热情的胸怀。

峨边彝族自治县地处乐山市西南部,全县幅员面积2382平方公里,人口15万,是距成都最近的彝族文化展示窗口。峨边旅游资源独天得厚,有“山顶戴雪帽,山脚百花开”的秀丽风光,有被誉为“中国百慕大”的风景名胜区黑竹沟,有万亩杜鹃、广阔珙桐等特色景观,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一,已建成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A级景区、四川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拥有毗邻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的天然优势。

峨边县优化“三河三带”发展布局,围绕三河流域做精做强“三个百里产业带”,推动交通、旅游、文化和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建设四川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发展强县。在大渡河流域,立体打造百里水上奇道·产村融合发展带;在白沙河流域,提升打造百里果蔬产业环线·彝家新寨群;在官料河流域,串珠打造北里生态旅游和彝文化长廊·黑竹沟旅游核心增长极。目前,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峨边农旅融合正步稳蹄疾。

大渡河百里水上奇道

大渡河在峨边县境内有流程148里,因为龚嘴、铜街子电站梯级建设形成库区,沿途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借势百里水程,彰显水岸一体、景城共生、产村相融,联片打造全国最长水上奇道,形成大渡河观景通廊和乡村旅游中轴线。

目前,峨边县重点希望在以下10个项目上寻求合作:“茶马古道·神秘溶洞” 幸福田村农旅融合项目;胡坝旅游新村项目;龚嘴驿站项目;萌萌猪亲子乐园;大渡河水上旅游机场;熊背溪沟国际旅游度假区;“枕水人家·灵动老鸦”特色民宿村;鱼洞河(小河子)旅游景区开发项目;等分溯溪项目;羊竹坝滨水公园。

白沙河百里果蔬产业环线

项目覆盖峨边县白沙河流域3乡16村,沿途自然风光迷人,农业产业兴盛。已建成乾池桃博园农业综合体,连片发展果、蔬、花、药基地2.3万亩,绵延百里的果蔬产业环线已经初具规模。还将实施乡村民宿、民俗演绎、田园生活体验等项目,新建楠木村至黄泥村景观节点、石仙岩景区。

具体有以下项目:乾池桃博园项目;黄泥村农旅融合项目。

神秘黑竹沟核心增长极

“中国百慕大·世界黑竹沟”以其神秘奇异驰名中外,引来无数人追寻向往。官料河百里长廊是进入黑竹沟核心景区的景观大道。近年来,峨边县坚持生态、形态、文态、业态“四态合一”,系统治理和开发官料河流域,串珠沿线7乡13村联动发展。通过打造官料河百里生态旅游和彝文化长廊,势必加速引爆神秘黑竹沟核心增长极。

主要有以下项目期待与各方合作:长滩河谷山地户外运动项目;黑竹沟彝家文化风情小镇和彝家新寨“五朵金花”;酒香桐花·特色酒坊村。

城乡统筹、现代服务、绿色工业项目齐头并进

近年来,峨边县牢牢把握城乡统筹协调发展要求,城乡面貌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围绕城乡统筹着重推出5个项目:太阳坪康养休闲地产项目;火车小镇项目;县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羊子岩城乡统筹示范园区;体育环线改造提升项目。

随着交通条件改善和旅游发展推进,峨边现代服务业市场必将迎来高光迸发。峨边县请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项目:半岛彝族风情酒店;火烧云汽车综合配套产业园区;峨边马嘶溪物流综合体项目;存储和处理中心项目。

峨边资源富集,境内有6类29种矿产资源。近年来围绕“电冶结合、产业升级、筑巢引凤、绿色发展”工作思路,抢抓工业信息革 命孕育的生机,坚定不移地走“高载能、高 科技、高效益”的创新发展之路,重构工业版图、推动绿色转型。重点推介两个项目:玄武岩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稀土综合开发项目。

推介发布会上,还进行了部分合作项目的签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驻峨边博士工作站、峨边农产品成都直营店揭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