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07-24 09:08: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3)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上半年目标运行情况专题会,听取全市上半年目标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年目标任务工作。彭琳强调,要抢抓机遇、迎头而上,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乐山争光的荣誉感、有利乐山长远发展的责任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喻在岗、熊伟、廖磊、阿刘时布,副市长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出席会议。

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市领导发言后,彭琳说,目标绩效考核,既是一面自我认识的“镜子”,也是一把自我评价的“尺子”,更是一条自我警醒的“鞭子”,是引领乐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挥棒”。在看到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看到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添举措、强担当、促工作,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彭琳强调,距离年终只有5个月时间,要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需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抓推进,进一步完善“分工负责、上下配合、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压实区县的“主体责任”,压实市级部门的“行业责任”,压实市级领导的“分管责任”,确保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强化统筹抓项目推进,围绕“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向上沟通汇报,从工作上、情感上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主动权;建立完善统计入库的沟通报备机制,抓实统计工作,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统计能客观准确反映工作成效;强化统筹协调大局意识,不单独作战、各自为政,形成“一盘棋”思维。要突出督导抓推进,强化目标绩效的过程管理,健全目标任务、目标责任、目标节点、目标评价“四张清单”,强化重点指标的督查督办,工作作风的问责处理。

张彤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形成工作合力,完成既定目标,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在区域中心城市中保持前列水平。要突出项目抓手,抓住更大政策机遇,紧紧抓住文旅融合发展和做强县域经济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要服务企业主体,做好要素保障,破解瓶颈。要全力以赴抓发展,务求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