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连日强降雨 夹江一村落内涝致9名村民被困

www.scol.com.cn (2019-07-22 15:5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22)日早上7点,乐山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08时到23日08时,乐山市中区、五通桥区、夹江县等多个区县将有暴雨,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过程中伴有雷电和6级左右阵性大风。

今(22)日中午12点左右,乐山市夹江县黄土镇茶坊村因暴雨形成内涝,有9名村民被困,其中有两名残疾人。

接警后,夹江县消防队员立即赶赴现场。从夹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积水已淹没了低矮的农作物,已有将近1米的深度。消防队员搭起牵引绳,背上残疾村民,成功将被困村民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乐山市气象台雨情通报:7月21日08时至22日08时,乐山除井研外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大雨88个站点,暴雨60个站点,大暴雨11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乡(141.8mm),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沙湾葫芦镇太平村(86.7mm);青衣江上游雅安和眉山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预计22日白天到晚上,乐山大部分地方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