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荔枝湾荔枝喜获丰收 果挂满枝头

www.scol.com.cn (2019-07-21 20:4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平羌三峡河畔,荔枝树上挂满了火红的荔枝。今年,乐山荔枝湾的荔枝喜逢“大年”,预计产量达50万斤,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采摘尝鲜。

昨(20)日,在乐山市市中区第三届荔枝旅游文化节暨李白赴川1300周年文化纪念活动开幕的现场,游客们来到荔枝湾品尝“乐山荔枝”,感受悦来乡独特的荔枝文化。今年荔枝喜获丰收,农户用500斤的新鲜荔枝堆成了荔枝船,还有身着古装的“荔枝仙子”坐在荔枝船上品尝荔枝。

据了解,乐山市中区荔枝湾村种植荔枝已有上千年历史,是中国最北端的晚熟荔枝产业基地。荔枝湾有着树龄超过千年的“官荔枝”古树12株,百年以上的400多株。现主要种植有妃子笑、大红袍、桂味等8个品种的荔枝。近年来,乐山市市中区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悦来乡以此为契机,先后开发了荔枝湾、太白亭、平羌小三峡等特色旅游资源。

今年的荔枝旅游文化节从7月20日起,为期9天,将一直持续到7月28日。期间,广大市民及游客不仅可以到荔枝湾饱览岷江山水胜景,体验荔枝采摘之乐,还能参加篝火晚会、捉鱼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