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出警消防车 摩托车骑手主动开道获赞

www.scol.com.cn (2019-07-18 09:34:1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14日,乐山消防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暖心的视频:消防车出警途中车流量大,一位摩托车骑手见状为消防车开道,示意私家车让行。记者16日了解到,为消防车开道的是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桥沟中队辅警宋影健,他当天从五通桥区去峨眉山市的途中偶遇出警消防车,为其开道争取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执勤时的宋影健交警部门供图

消防车出警遇堵车骑手主动为其开道

“点赞!消防车出警遇摩托车骑手开道,私家车让行。”14日,乐山消防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2号食堂顶楼排烟管道起火,接警后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出警路上车流量较大,一位骑手回头发现消防车后,加速行驶在消防车前端,挥手示意私家车让路。行驶中的私家车也纷纷让行消防车,这让消防员很快抵达现场并将火扑灭。“谢谢你们给予这出警路上的小温暖,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乐山消防在微博上表达感恩之心,同时还配发了相关视频。

这条微博发布后,多家新闻媒体及大量网友转发,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留言称骑手为最帅骑士,“强烈建议点名表扬一下”,还有网友留言报料称“骑手是五通桥区交警”。

骑手原来是正在休假的辅警

16日,记者联系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位骑手是五通桥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桥沟中队辅警宋影健。

宋影健是乐山本地人,今年28岁,从事该工作已有1年。14日他正在休假,当天上午,他身着便装骑着摩托车从五通桥区前往峨眉山市,行至乐山中心城区长青路乐山(辜李坝)收费站附近时,听到警笛声,回头看见后面有一辆消防车。

当时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听到警笛声,一些私家车主动避让,但有的私家车主却没有及时避让,消防车无法快速、顺畅通行,宋影健当即决定为其开道,他一边观察消防车的位置,一边快速行至前方私家车旁,向驾驶员打手势,示意其让行。

在宋影健的帮助以及私家车的避让下,消防车顺利前行,通过乐山青衣江一桥后,消防车右转赶往现场,而宋影健继续由乐峨快速通道行驶。

“其实这没什么,即使我不是这个职业也会这么做。”宋影健说。(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